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山西省摄影创作理论研讨会征稿启事

山西省摄影创作理论研讨会征稿启事

2016年06月22日 16:59:49 访问量:260

山西省摄影创作理论研讨会征稿启事


    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全省摄影创作理论研讨会,致力于以先进文化思想引导山西摄影创作理论评论体系建设,推动摄影创作实践,同时培养和组织摄影创作理论优秀人才。研讨会将于2016年7月中旬在平遥古城举办。现面向全省征集论文。


    一、论文主题:

    主题:创造时代经典,传播山西形象


    二、主题阐释: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文艺工作者最根本的是要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要虚心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不断进行生活和艺术的积累,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

    摄影艺术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大众化普及蓬勃开展,专业化水平全面进步,在国内外影响越来越大,摄影已经成为人们一种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但在摄影界浮华热闹的背后,创作同质、理论滞后、传播狭窄的问题仍然存在,摄影“高原”的基础上还缺少真正意义上时代的“高峰”。在这样的态势下,如何通过摄影这种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更好地体现、传播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国表达,是时代赋予每一位摄影人的神圣使命。在这样的态势下,面对机遇与挑战,如何创造时代经典,传播中国形象,成为摄影艺术的时代性课题。


    三、参考题目:


    • 摄影经典作品的要素

    • 摄影导向亟待改善(摄影教育、摄影评价、摄影竞赛)

    • 如何以摄影艺术进行中华美学精神的传承

    • 如何在摄影舞台上讲好山西故事、诠释山西文化

    • 如何体现摄影艺术的群众性

    • 摄影艺术的跨界融合

    • 跳出摄影艺术的误区

    • 如何体现摄影的艺术性

    • 如何创造时代经典

    • 平遥摄影大展的常态化和品牌延伸发展战略


    四、征稿要求:


    1、文章字数不超过10000字,文章要求选题精当,观点鲜明,论述清晰,语言平实,反对浮夸吹捧、借机炒作和抄袭剽窃等不当行为。

    2、来稿必须是未经发表的文章,写作符合学术规范,引文注释要标明出处。

    3、论文集出版时对稿件中的图片有一定要求,需要JPG格式、1MB大小,除插入WORD文档外,再另存一个文件夹,与论文同时发送。

    4、研讨会主办单位有权根据需要对收录进入论文集的文章作适当的删节。

    5、为便于评审、提高工作效率,论文请务必以WORD格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1429374****@qq.com。

    6、截稿日期:2016年7月15日。

    7、优秀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参加于7月中旬在平遥古城举行的山西省摄影创作理论研讨会。

    8、本次征文将评选出优秀论文30篇。主办方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优秀论文证书,优秀论文将被编辑以文集形式出版。

    9、请作者自行保管稿件,恕不退稿。文章观点皆属作者个人观点,文责自负。

    10、论文集出版不以盈利为目的,恕无稿费。


    五、联系方式:

    地址:太原市迎泽大街378号

    山西省摄影家协会 030001

    电话:0351——4047794

    邮箱:1429374****@qq.com 


    主办:山西省摄影家协会

    协办:晋中市摄影家协会

    承办:平遥县九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二O一六年六月十五日

编辑:曹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数码摄影家协会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市数码摄影家协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忻州市团结路与建设北路十字路口东南 电话: 0350--85091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