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户牖-山西分赛区征稿启事

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户牖-山西分赛区征稿启事

2016年06月22日 16:52:48 来源:转载“山西摄影家协会网” 访问量:311

一、山西分赛区比赛概述

2016“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户牖——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联合主办,此项赛事经过7届的成功举办,目前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中国古建筑类摄影赛事。“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户牖-山西分赛区,意在打造一场山西古建筑摄影的狂欢盛宴。用镜头诠释古建之美,用影像凝固文化传承,我们希望通过广大摄影爱好者的镜头让古建筑走向大众,让更多的人能以探索和创意的精神去关注古建筑、爱护古建筑、传承古建筑。

“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户牖山西分赛区在**** (山西分赛区官网)征集作品。同时,山西分赛区还将于6-7月举办名师公开课、大师带队创作外拍活动。届时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将带您一起用影像凝固文化的传承,亲身感受古建筑的细节之美,感受蕴于古建筑中的匠心,更有机会获评"雪花纯生匠心营造年度摄影师"。

二、山西分赛区比赛时间

· 投稿时间:2016年6月15日—8月1日

· 启动仪式暨名师公开课:2016年6月25日

· 古建拍客团招募、外拍:2016年6月15日—7月10日

· 外拍人员评选:2016年7月11日—7月19日

· 名师带队创作外拍:2016年7月20日—7月24日

· 大赛截稿时间:2016年8月1日

· 大赛评奖:2016年8月5日-8月10日

· 颁奖典礼暨影展:2016年8月底

投稿方式: ****山西分赛区官网)

三、山西分赛区拍摄主题

遍布山西省内的古建筑丰富多彩、风格各异。2016“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户牖山西分赛区以中国古建筑为题材、山西古建筑为重点,包括古代宫殿、陵墓、坛庙、宗教、园林、住宅、会馆、书院、桥梁、水利等诸种类型,从建筑整体、局部装饰到建造过程皆可拍摄。山西古建筑特色鲜明、极富个性,在中国传统建筑中独树一帜,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艺术内涵和价值,希望广大摄影爱好者能用手中的相机去展示山西古建筑的风采,使这一民族独特文化珍宝得以保护与传承。

本次大赛设置【古建•传承奖】和【匠心营造•户牖奖】两类大奖:
①【古建•传承奖】山西古建筑的题材丰富多彩,古建传承奖旨在将现存的宫殿、陵墓、坛庙、宗教、 园林、乡土等类型建筑用影像的方式更好的保存记录下来。题材不拘泥于建筑本身,更强调建筑与环境、建筑与人文之间的关系(例如建筑四周的环境、建筑内部的家具陈列、使用建筑的人群及牲畜、在建筑环境中举行的民俗活动等等)。
②【匠心营造•户牖奖】户牖(you),指古建筑中单体建筑的房屋门窗。其中,户为门,牖为窗。户牖按照建筑类别的不同,可分为宫殿户牖、园林户牖、庙堂户牖、民居户牖四类。不同类别的户牖,也随着地域变化显现出丰富多彩的艺术美感。【匠心营造•户牖(you)奖】希望摄影师通过古建筑的细节,去诠释中国古建筑的匠心营造。

四、山西分赛区名师公开课、古建拍客团、大师外拍团队招募

1、名师公开课、大师外拍团:活动期间华润雪花啤酒(山西)有限公司组织讲座、外拍,邀请摄影名师与影友近距离交流、解惑。报名及参与方式请关注活动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雪花啤酒山西”。
2、“古建拍客团”:山西省内社会各界摄影俱乐部、论坛、自发组织摄影团队和大学生摄影团队均可报名参加本次赛事外拍活动,成为山西分赛区指定赞助的“古建拍客团”,并且享受主办方提供的外拍物料和活动奖品。招募要求:外拍团队人数需在5至30人以内,需要提前提交外拍活动方案,包括人员、时间、地点等信息,并保证活动结束后提交外拍作品每人不少于10幅,上传至山西赛区官网。

五、山西分赛区奖项设置

1、大赛分为【大众组】和【大学生组】,分别设定【古建传承奖】和【匠心营造户牖奖】两类奖项:

 

组别

奖项

名额

奖品

大众组

【匠心营造•户牖奖】

特等奖

1

参加【雪花纯生匠心营造•户牖】大型主题外拍活动

一等奖

1

5000元+山西省摄协盖章证书

二等奖

2

3000元+山西省摄协盖章证书

三等奖

3

1000元+山西省摄协盖章证书

优秀奖

20

摄影背包1个(价值298元)

【古建•传承奖】

一等奖

1

5000元+山西省摄协盖章证书

二等奖

2

3000元+山西省摄协盖章证书

三等奖

3

1000元+山西省摄协盖章证书

优秀奖

20

摄影背包1个(价值298元)

大学生组

【匠心营造•户牖奖】

一等奖

1

3000元+山西省摄协盖章证书

二等奖

2

2000元+山西省摄协盖章证书

三等奖

3

1000元+山西省摄协盖章证书

优秀奖

20

摄影背包1个(价值298元)

【古建•传承奖】

一等奖

1

3000元+山西省摄协盖章证书

二等奖

2

2000元+山西省摄协盖章证书

三等奖

3

1000元+山西省摄协盖章证书

优秀奖

20

摄影背包1个(价值298元)

 

2、网络互动奖项:

 

 

 

奖项

奖项说明

数量(名)

时间

奖品

最佳人气奖

统计选手作品投票数排名

20名/月

6-8月

镜头杯一个

最佳活跃奖

统计选手作品投稿量

20名/月

6-8月

纯生U盘一个

注:每位获奖者仅可得到一次最佳人气奖和最佳活跃奖。

 

【即日起至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雪花啤酒山西,参与活动更有机会获得丰富奖品】

六、山西分赛区投稿方式

(1)大赛分为【大众组】和【大学生组】投稿;

(2)参赛者请登录****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注册,并在网站上传参赛作品。

七、山西分赛区领奖方式

1、评选结束后,主办方将在华润雪花啤酒(山西)有限公司官网****公布获奖名单。

2、大赛组委会将通过参赛者在华润雪花啤酒(山西)有限公司官网****参赛报名表中填写的联系方式通知获奖信息。5个工作日内未取得用户回复、或作者未提交作品原件,将视为弃权,主办方将不作任何形式赔偿。

3、具体领奖时间和地点,主办方将以电话/邮件的形式通知获奖者。

八、山西分赛区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本人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并且不存在以下情形:a.已经在其他任何形式比赛中有获奖项;b.在本摄影大赛期间同时是其他任何形式的摄影比赛的参赛作品;c.已经许可他人使用,或者是著作权许可使用商谈中的标的图片;d.参赛作品著作权已经转让给他人或是正在商谈中著作权转让的标的图片;e.联合创作的作品;f.参赛作品不得抄袭、拷贝、仿冒他人作品;g.他人委托创作作品和职务作品。评审后如参赛作品被检举不符合本赛制要求的,经主办方查证属实者,主办方有权取消该作品的获奖资格,取消之奖项不再替补。如已领取奖项者,主办方有权追回原奖项。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保留数码照片拍摄信息(EXIF),相机组上传格式为jpg,最长边不可超过800像素,并保证能够提供300dpi原稿,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3、参赛者不得为作品人为后期处理画框,不得在作品上出现与任何本次大赛无关的商业信息(如促销信息、其他品牌logo、个人网页链接等),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4、所有参赛的作品仅限于裁剪、亮度和色彩调整,不允许凭空ps臆想内容以及任何改变原画面内容的更改,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5、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不退稿,单幅作品不限投稿数量,组照作品每组不超过8幅。

6、参赛者须拥有作品完整的著作权,并获得参赛照片中所包含人物肖像权的使用许可以及其它必要的许可,同时须保证上传的照片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商号权及其他合法权益;作品涉及的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主办方不承担由此引起的
一切法律后果。

7、任何人发现本次大赛参赛照片有侵权嫌疑,请及时与大赛组委会联系。主办方任何时候一经接到包括有关照片肖像权、著作权等相关投诉的,或者发现投稿作品中包含前条规定之违反内容时,将立即删除相关照片并把相关投诉转送至上传人(即参赛者),由参赛者自行解决相关投诉并承担费用。

8、因参赛照片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等情形使主办方遭受损失的,主办方有权要求上传照片者(即参赛者)承担损害赔偿的责任。

9、参赛者同意主办方在与本赛事的相关活动中公布和免费使用参赛作品、作者姓名和其他必要信息。使用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大赛广告片、摄影作品展、作品集、网络宣传、促销礼品等各种商业性利用。华润雪花啤酒(山西)有限公司在使用过程中有权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决定是否标注作者姓名、对作品进行必要的修改等。

10、大赛征集作品中,如均不能达到某类奖项评审标准,大赛组委会有权保持此项奖项空缺。

11、所有参赛者上传的照片和文字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违背公共秩序和善良风俗以及道德标准之内容,不得上传具有色情、暴力等不健康内容的照片和文字,一经发现,主办方将不予上传并有权提交相关部门处理。

12、主办方对此次摄影大赛参赛者提交的个人信息将仅在处理获奖作品使用相关事宜的必要范围内使用。

13、参赛者填报信息和提交参赛作品之行为,应视为该参赛者充分理解本赛制之内容,并承诺接受本赛制约束。

九、大赛主办方、协办方

大赛主办方: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华润雪花啤酒(山西)有限公司

大赛承办方:山西千羽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十、其他

本赛制未尽事宜将由主办方依照诚信原则进行补充并在华润雪花啤酒(山西)有限公司官网****公布。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华润雪花啤酒(山西)有限公司所有。

十一、备注

1.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的规定,获奖者因获奖发生的20%个人所得税由大赛组委会从奖金中扣除代为办理。
2. 最终评选结束后,主办方将在本网站公布获奖名单。届时获奖作品将在官网公示,若作品存在侵权及非本人作品等情况,请联系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snowbeer****@163.com(此邮箱不接受任何参赛作品投稿)并提供侵权证明:本人身份证明文件(身份证、或者护照等)、拍摄作品原稿及拍摄说明等。

编辑:曹晓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数码摄影家协会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市数码摄影家协会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忻州市团结路与建设北路十字路口东南 电话: 0350--85091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